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东丰农民画展在长春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3:41

  人民网长春11月17日电(记者李增辉)中国东丰农民画展今天上午在吉林省博物院举行,摇曳多姿、色彩斑斓的特色农民画让人们一饱眼福。东丰农民画与陕西户县、上海金山并称全国三大农民画乡。

  东丰农民画发端于民间,扎根沃土,是关东大地孕育的一颗璀璨的农民艺术明珠。它形象质朴、自由奔放,构图新颖、色彩明快,生动描绘了关东大地的风土人情和生活场景,艺术地再现了东丰农民的精神风貌和情感追求,极具关东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北国民俗风情,已经成为吉林省的文化品牌和名片,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现有230件作品获得国家级奖励,900件作品被国内外知名博物院收藏,1000余件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40多件作品被编入国家中小学美术教材。目前,东丰农民画创作队伍已经达到5000多人,每年创作精品农民画500多件,商品画3万件,预计今年农民画销售额接近200万元。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近百幅作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