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斥资万亿韩元培育十大核心材料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3:43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到2018年为止投入1万亿韩元(约67亿元人民币)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10大核心材料产业。

  知识经济部16日公布了大力发展零部件及核心材料产业的对策。其内容为,将目前处于发达国家60%水平左右的核心材料技术水平提高到90%,将零部件及材料产业培育成主要出口产业。

  政府认为,进口规模大或未来需求可能会暴增的零部件材料产业需要自主化,为此到2012年为止投入2000亿韩元,建立1000亿韩元规模的材料专项基金,为材料企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资金援助。

  政府决定,以产业银行为中心,建立零部件及材料海外并购(M&A)基金,通过对海外企业的并购,实现国内零部件和材料企业的大型化。基金规模将达3000亿韩元。

  同时为解决研究人力不足问题,政府决定从明年开始引入一项补贴制度,向化学、材料、金属工学等新材料相关系的优秀学生提供教育、生活费补贴。

  另外,为支持中小、中坚零部件材料企业的研发工作,政府还考虑向这些单位派遣生产技术研究员等政府出资研究机构人力,并将派遣时间定为至少三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