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连战:台不是麻烦制造者 两岸和谐符合共同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3:50

  十一月十五日,中国台北代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新加坡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二阶段会议。香港中通社图片(APEC官方供图)中新社发郑祚声 摄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结束APEC新加坡之行,16日返抵台湾,17日上午在台北宾馆召开记者会说明本次APEC成果。

  连战说,奥巴马第一次以总统身份访问大陆,今后美国和大陆关系会愈渐密切,在反恐与经贸上,美中关系可能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连战说,美国与大陆在合作与整体关系上,不会放弃美国核心价值。但另一方面,会更重视彼此利益一致性。中美双方在市场开放、自由贸易、汇率问题、朝鲜问题与伊朗核能问题,会有共同利益,但也有差异,就看美国领导人如何取舍。

  当记者问到奥巴马访问大陆对台湾影响时,连战强调,台湾不是麻烦制造者,而是共同利益促进者。过去一年多,透过所有部门努力,两岸关系有重大改善。

  连战说,若分析美中关系时,还把台湾视为麻烦制造者,这种分析角度可能有问题。他说,两岸会谈已产生9项共同协议,也已发表1项共同声明。此外,还有许多非常具体,有利双方及区域的议题,等待时机成熟后签署。

  他表示,两岸和谐与和平发展是两岸共同利益,不会因奥巴马一次访问,毫无原因的全盘推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