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中美双方将追求更均衡的经济增长战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2:52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董菁)1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奥巴马表示,中美双方将追求更均衡的经济增长战略。

  奥巴马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同意要促进在匹兹堡20国峰会中所提出的那个承诺,要追求更均衡的经济增长的战略,在这个战略当中,美国要更多的储蓄,少花费,还要减少我们长期的债务,而中国要在更广泛的政策当中进行一些调整,使它的经济恢复平衡,并且还要促进国内的需求。

  一方面会导致更多的美国的出口和就业机会,而且在中国会带来一个更高的生活水平。另外,像胡锦涛主席所说的那样,我们同意要保持开放的市场和自由流通的商业,这在两个国家都会有助于我们共同的繁荣。

  他说,他很高兴地注意到,中国已经表示,经过一段时间,会更多地走向面向市场规律的机制。在我们讨论当中,就像我在其他地区所说的那样子,我们认为,在以经济的基本因素的基础上做到这个事情会对我们全球恢复平衡方面的努力做出很必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