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做“井底之蛙” 法国大学生赴华学汉语收获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3:57
孔泉夫妇等与学生合影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应驻法国大使孔泉夫妇邀请,近60名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的同学们近日来到中国驻法使馆,用中文与使馆的外交官们分享他们赴华进修汉语和社会实践的快乐与收获。

  今年8月和9月,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被誉为“精英的摇篮”的巴黎综合理工大学选派了2007级15名选修中文的学生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文化考察、语言学习和生活实践。虽然只是短暂的停留,却让法国学子们领略了遥远中国的风土民情,并对中国新的认识。当日,这15名学生和2008级40余名选修中文的学弟学妹们共同做客中国驻法使馆。

  孔泉对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与中国的合作日益紧密感到欣慰。他说,学校通过开设汉语课程,给法国学生提供了了解中国的窗口。随着中法关系的不断深化和发展,法国学习汉语的人数近几年增长很快,法国大中小学在正规教育体系中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达到4.5万人,是10年前的10倍。这种速度是与中法交流与合作的形势相称的。

  孔泉表示对中法友谊与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因为了解增进友谊,友谊促进合作。他希望中法两国青年携起手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合作,为构建和平、繁荣、和谐的世界共同努力。

  晚会上,2007级的学生代表用中文介绍了他们今年暑假的中国之行,并播放了他们自己制作的精彩短片。影片分为语言进修、文化交流、社会实践三个单元,全部解说由15同学轮流用中文完成。

  “世界这么大,我们不想做"井底之蛙",我们要走出法国,走出欧洲,到遥远的中国去看一看……虽然我们每个人学中文的初衷不同,但有一点却是相同的,那就是希望了解这个伟大的国家”。

  流利地道的汉语,博得掌声阵阵,而学打太极拳、舞狮、身着工作服在车间实习等生动的场面更引来笑声一片。2008级学生虽然只学习了2个月,也派3名代表用中文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明年中国语言实践之旅的热切期盼,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汉语,今后成为中法、中欧友好交流合作的使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