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主持人内地狂捞金 吴宗宪欧弟还想上春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15

  打开电视看娱乐节目,台湾腔扑面而来——台湾地区的娱乐节目主持人,排着队一个接一个来到大陆。电视台不吃亏,因为主持风格更活泼的台湾主持人能拉升收视率;观众也不吃亏,毕竟以往只能通过网络视频才能见到他们的节目。当然,这些主持人更不吃亏——除了收入真金白银外,还能开拓一个比台湾大得多的市场,何乐而不为?

  No.1遍地开花型

  吴宗宪:我也可以主持春晚

  主持节目: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安徽卫视《娱乐乐翻天》、山东卫视《中华达人》

  当吴宗宪年初宣称于6月30日退出台湾娱乐圈的时候,他其实已经埋下了一个伏笔——决不放弃大陆这块“大蛋糕”。当然,事到如今,他连退出台湾娱乐圈的誓言也食言了。作为上市公司翔升电子的董事长,不缺钱的吴宗宪,图的是什么呢?

  “我是为人民服务”

  吴宗宪在台湾地区的出场费是有名的高,东方卫视花了多少钱请来吴宗宪?《舞林大会》总导演徐向东表示,请吴宗宪没花钱,“我们跟台湾华视有合作,《舞林大会》7月开始在华视黄金档播出。华视希望台湾知名度高的嘉宾能在节目里,选来选去吴宗宪最合适,他是华视的人。他们播我们的节目免费,吴宗宪也不收费当嘉宾,要不然,也请不起他。”

  吴宗宪是最早进入大陆淘金的台湾主持人之一,其间也经历了广电总局限令等风波。他坦言,到大陆来不是为了挣钱,“我们这个行业重在服务,不管赚多少钱,我睡觉还不就是睡一张草席的地方?吃饭我也吃不了两碗,所以我就是为人民服务,赚钱多少并不重要。来大陆发展,这确实是不错的机会。”

  吴宗宪如今在大陆的节目遍地开花,他说,那是因为自己的优点在于永远可以拿出不一样的东西,“我做节目的观念跟别人不一样,而且我的每个节目都没有重复。我随便和什么人都好合作啦,和我合作的人一定都会红!阿雅那样的都能红!……哈哈,开玩笑啦。”

  “可以穿西装主持春晚”

  在《舞林大会》和赵忠祥、王冠搭档,他懂得多捧捧赵忠祥,“在央视主持人中,我最喜欢赵忠祥老师,他主持了那么多届春晚,而我却只主持过"昨晚"。”吴宗宪表示,虽然在台湾主持节目时尺度较大,但是来大陆,自己在语言的把握上还是游刃有余的,“其实我也可以穿西装打领带主持春晚的啊。”

  No.2 如鱼得水型

  欧弟:走到现在完全是缘分

  主持节目: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安徽卫视《剧风行动》、山东卫视《中华达人》

  欧弟是吴宗宪的徒弟。2008年,他杀进大陆,凭着《天天向上》中的表现,在短时间内迅速站稳脚跟,并拓展了“根据地”。虽说年轻,欧弟出道也已有十余年了。不过在大陆,他得到了比在台湾更多的机会、更广的空间和更高的人气。

  这一年,他还清了债务

  “2008年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不仅是我进入而立之年,我还来到大陆主持节目,最重要的是我还完债了!”

  在台湾服兵役时,前来看望他的爸爸跪在地上求儿子扛下债务,“当时只有签下一沓支票,才能救爸爸。没来得及多想,我就拿过笔,一笔一画地将名字写进债务里,签了上百万的支票,把爸爸的债全部扛了过来。直到退伍的那天,我签下百万的支票就生效了。”他正是带着百万的债务重新进入娱乐圈的。

  之后,欧弟活跃在各个综艺节目现场,开始做主持人旁边的小配角,直到2008年。

  也是在这一年,他来到大陆发展。对于现在的成就,欧弟表示“完全是缘分”,“最开始是因为宪哥要到陕西卫视做节目,需要一个副手,我就跟着他到北京录影。节目档期到了,我回到台湾,再后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制片人找到我,我就参加了湖南经视的春节联欢晚会,认识了汪涵大哥。”在这档还有汪涵、田源、钱枫、矢野浩二、金恩圣、俞灏明6个主持人的脱口秀节目里,欧弟与其他人,甚至与汪涵相比也并不逊色。

  下一年,想上央视春晚

  欧弟惟妙惟肖的模仿能力是大陆主持人中少有的。他模仿周杰伦,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被惊呼“好像”,但他表示,“模仿是吸引大家注意的点,让大家快乐最直接的方法,但绝不是我的全部。至于重复使用,要看怎么使用,毕竟我是不会把我所有的功夫一次用完吧,对不对?我这个工作的饭还得吃个几十年呢。”

  还清了债务,欧弟如今的钱袋子里有了多少剩余?他表示自己的哲学一直都是够用就好,“我常常因为不爱赚钱被经纪人骂。我的人生就是休息和赚钱,或者休息跟工作,一半一半,要不然我会崩溃。我不是那种年轻的时候拼命工作,到老了之后再来养病的人。”

  听到有他的粉丝呼吁让他参与央视虎年春晚,他激动地连问:“真的吗?真的吗?”尽管遗憾自己还没有接到相关消息,但他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会非常珍惜,“一切听主办方安排,我会尽全力做好。”

  No.3 扎根一地型

  阿雅:选择江苏求发展

  主持节目:江苏卫视《周末不加班》、《非常不一班》等。

  台湾金牌制作人王伟忠说,阿雅亦庄亦谐的主持风格最合适大陆,也许阿雅本人也是这么想的。2006年美国留学归来后,阿雅先是接了大陆版《WOMEN说相声》投石问路,随后改变定位,逐渐将一半工作转移到了大陆。目前,她在台湾地区的节目只剩下《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和《我的第一次》,一周有一半时间待在南京——她和江苏卫视的蜜月期,刚刚开始。

  求新鲜来到大陆

  来大陆发展,阿雅说没有考虑特别多,“就想给自己一些新鲜的工作,接触新鲜的团队、认识新鲜的朋友、做出新鲜的节目。台湾的娱乐节目目前陷入了一个瓶颈,大陆的节目还没有这样的问题,也许更有开拓和发展的空间”。

  她选择了父母的家乡江苏——阿雅父母都是江苏人,与江苏卫视结缘前,每次来南京做活动都是来去匆匆,若可以多呆几天,阿雅总要拉上母亲去趟徐州老家,如今回家乡做主持,“心里当然暖暖的。妈妈曾给我发过一条短消息说:假如你父亲在世的话,一定会很开心见到女儿回到了家乡江苏,为家乡人主持电视节目。”

  去年,阿雅与江苏卫视合作跨年演唱会,双方开始了“蜜月”。从《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到《周末不加班》,阿雅在江苏卫视的大型活动中无一缺席,今年的跨年演唱会,阿雅还将继续担纲。

  更看好在大陆做节目

  据了解,江苏卫视为了留住阿雅,除了开出优厚的薪酬,在服务上也做足了功夫,考虑到阿雅每个月在南京住的时间较长,为阿雅在南京市中心租了一间套房,安排阿雅及经纪人等4人同住。

  至于今后的工作重心会放在大陆还是台湾?阿雅说:“现在看起来是一半一半,但还是希望有更多的精力来大陆做节目,毕竟大陆观众更多,有更广阔的视野。”

  扎根大陆,还有他们——

  吴佩慈

  近年,吴佩慈借着大小S的影响频频到大陆主持服饰、美容类节目,比如东南卫视为她开辟的《美丽佩佩》。目前已跟华谊兄弟签约,一副长期驻扎的姿态。

  “宪宪家族”

  凭借着师父吴宗宪的提携,小钟、小马、NONO等一批台湾地区新生代男主持人也相继在大陆站稳了脚跟,重庆卫视的《娱乐星工厂》、陕西卫视的《周六乐翻天》都是由吴宗宪以及他所带领的“宪宪家族”来主持。

  小董

  其貌不扬的“杉菜爸”董志成,自从加盟安徽卫视的《剧风行动》,节目收视率以及知名度一路飙升,随后,又转战到了山东卫视的《不亦乐乎》。

  黄安

  传因与吴宗宪恩怨不断而出走台湾地区,自2000年起就在大陆做节目,从北京卫视的《较量》到央视的《体育人生》。黄安的经纪人张哲透露, 黄安在大陆有房有车,基本上不回台湾了。

  种种原因,他们没来——

  蔡康永:淡出主持,将转做导演

  知识型的蔡康永被认为是更接近大陆节目风格的主持人,早在几年前便邀约不断。不过,近年来他虽来大陆主持过不少颁奖典礼,也当过“超女”评委,但并没有主持固定节目的意思。

  为什么会对进军大陆没兴趣?对于这个问题,蔡康永曾公开表示过没有合适的节目,“如果大陆电视台有邀请的意向,我都会稍微谈一下就不了了之,主要是没有让我满意和心动的节目构想,我也没有主动提出想法的意愿。”

  导演系出身的蔡康永目前正在写剧本,准备自编自导电影处女作,但坚决拒绝小S来主演,“拍电影是件严肃的事,我不敢想象让小S来演会变成什么样。”

  小S:照顾小孩,家庭为重

  晚会、演唱会的主持可以偶尔为之,但小S在大陆的固定节目却从来是只闻楼梯响。毕竟,她麻辣过火的风格在大陆的确很难继续施展开来。此外,作为两个孩子的妈,要每周都离开孩子们赴大陆录节目,也有点不切实际,更何况,她还有随时准备怀第三胎的“地雷”。

  胡瓜:有兴趣,暂时没空

  因涉嫌诈赌、吸食大麻,胡瓜形象大跌,差点连原本几个综艺节目都未能保住,更不要说大陆的节目了。如今风波过去,胡瓜又频频亮相欲收复失地。

  对于开拓大陆市场,胡瓜欣欣然、跃跃然,“大陆的很多选秀节目看得我们直流口水,台湾真的没有那么多那么好的资源。如果有合适的节目,我当然愿意啦。”不过,他目前在大陆还没有固定的综艺节目,他称这是因为自己太忙分身乏术,“大陆市场必须长期耕耘,像欧弟就几乎以大陆为主。而我,光台湾节目就排满了,很难分身长时间待在大陆。”据悉,他目前有数个节目在手,周末档期排满,而来大陆,一来一去起码要花上两天,的确很难抽身。(文朱美虹)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