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赌博输掉奶粉钱 义乌一男子抢劫性保健品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11
  中新网义乌11月17日电 (见习记者董齐)沉迷赌博把儿子的奶粉钱输掉后,在浙江义乌打工的傅青胜心生歹念,持刀抢劫了一家性保健品店,还把店主砍成重伤。近日,傅青胜被义乌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20000元。此外,他还要赔偿被砍伤的店主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等22万余元。

  据了解,傅青胜是江西铅山人,去年把年幼的儿子放在老家让父母照顾后,和妻子来到义乌打工。今年4月2日,傅青胜的妻子拿出1000多元钱,让他寄回家给儿子买奶粉。平时沉迷赌博的傅青胜拿到钱后并没有直接寄回去,而是去了一家台球厅赌球,结果输了五六百元。事后,想想儿子的奶粉钱没着落,他决定实施抢劫。

  第二天,傅青胜在超市买了一把菜刀后,就满街寻找作案目标,最终决定对位于该市义东路一家性保健品店下手。下午6时许,他走进店中拿出一百元佯装买10张湿巾。就在店主华小姐埋头准备找钱时,傅青胜突然从后面勒住了她的脖子并大喊,“钱在那里?”。华小姐见状拼命反抗并大声呼救。此时傅青胜掏出菜刀狠命的往华小姐头上砸去。

  华小姐的呼救声刚好被前来看望她的男友听到,在附近店面业主的帮助下,傅青胜被制服。

  后经义乌市公安局法医学人体损伤程度鉴定书认定,华小姐外伤导致头皮、面部、颈部、肢体软组织、左腕关节的损伤构成轻伤,右手腕的损伤构成重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