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兵拥有42本献血证 无偿献血达3.2万毫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30

  杨顺德向大家展示42本全国各地献血证。本报记者李英挺摄

  11月16日,南下的冷空气给海口带来寒冷天气。他,一位老兵,一位无偿献血者,却在冬日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点温暖。

  “我健康我献血,你捐血你快乐,救人生命积功德……”在海口明珠广场,省血液中心采血车旁,穿着朴素的杨顺德,操着四川口音、拿着半导体喇叭重复地向人们宣传献血的好处和献血知识。

  8年多时间,杨顺德走遍全国大江南北宣传无偿献血,他到过30个省市,600多个市县,2000多个村庄,行程3万多公里,他已有全国各地42本红色封面的献血证。

  今年55岁的杨顺德是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群力乡古桥村人。说起徒步宣传无偿献血的原因?老杨动情地说,1992年,家乡邻村一位小伙子因开山炸石,不慎炸断了双腿,在抢救过程中因为血源不足而死在了手术台上。这件事对他触动很大,老杨决心徒步全国各地义务宣传无偿献血。

  老杨1971年至1978年服兵役,在部队是一名卫生员,掌握一定卫生知识。1996年3月,在新疆乌鲁木齐打工的杨顺德第一次无偿献血400毫升,救了工友一命,这更加坚定了他此前的念头。2001年4月,他拿着自己辛苦打工积攒的2万多元钱,制作了大量义务献血知识资料,踏上徒步全国宣传无偿献血的征程。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