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岸签MOU商机无限 台投信业拟引进大陆A股挂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6:33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两岸金融MOU终于签署,岛内投信业早已摩拳擦掌!台湾国泰投信宣布与大陆规模最大的华夏基金香港公司策略结盟,签下两年排他性合作契约,预期MOU明年正式开跑后,竞争力势必高人一等。宝来投信也与大陆大型资产管理业者谈妥合作,计划引进A股ETF来台挂牌,而第一金投信也与大陆资产管理规模第四大的南方基金公司洽谈合作,争先领取MOU的入场券。

  国泰投信即将发行的陆港台基金,即首度与大陆规模最大的华夏基金合作,总经理张锡表示,大陆股市投资思维与台湾很不一样,若不跟大陆业者合作,而以台湾模式操作陆股,将会不贴近市场反而“错得离谱”。但透过与大陆当地的基金公司合作发行基金,可寻找标志性、战略性及互补板块中的优质股。如今两岸签订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后,将在大中华区更积极策略合作,提升产业竞争力。

  宝来投信也早已积极布局两岸三地的商机,总经理刘宗圣表示,对于大陆市场,宝来投信日前已经与大陆的资产管理业者谈好合作,未来两岸资产管理业者有很多事情可以合作,包括ETF互相挂牌、QFII、QDII等。等明年初MOU正式上路,就可以引进A股ETF来台挂牌,将带给台湾投资人更多元的资产配置工具。而未来与大陆业者的合作不会只限定一家,而是着眼于挑选好的ETF,将具代表性、有规模的陆股ETF引进台湾。

  第一金投信也与大陆资产管理规模第四大的南方基金公司洽谈,希望藉由与大陆基金管理公司的合作,提升双方在资产管理业的竞争力。另外,据了解,除国泰投信外,与华夏基金洽谈的岛内投信还有6、7家,包括元大投信、富邦投信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