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等5所国内著名高校明年将合作开展自主招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17:34
  中广网西安11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今天(17日)从西安交通大学了解到,2010年西安交通大学与上海交大、中国科大、南大、清华五校一起合作开展自主选拔招生。报名对象面向全国省级重点(示范)中学应届高中理科毕业生,文科生仅限于陕西省。

  这次五校联合自主招生以“中学推荐为主、学生自荐为辅”,网上统一报名(https://211.151.240.112/student),招生人数600~800人,报名时间截止11月25日。报名方式采取中学推荐(仅限西安交大校授权的中学)和学生个人申请,个人申请需经西安交大资格审查。

  自主招生选拔方式采用GSI两阶段三模块。G为五校统一笔试部分,在全国除青海、宁夏、西藏、内蒙、海南以外的26个省市设立29个考点。考试科目理科为语文、数学、英语、自然科学(其中物理占70%;化学占30%);文科考生为语文、数学、英语、人文与社会(其中历史占40%、政治占30%、地理占30%)。各科卷面原始分满分均为100分,测试时间均为90分钟。

  S模块指为西安交大特色测试部分,主要考察学生对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的洞察力,时间90分钟 。G、S两部分在1天内完成。

  I模块为集中面试部分,在西安交通大学集中进行。

  G、S部分测试后,本着“优先第一志愿、兼顾第二志愿”的原则,分别划定第一志愿、第二志愿面试资格分数线,最后根据G、S、I三部分综合评价,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名单。

  这次联合自主招生的优惠政策主要有:前10%的考生最多降至一本线录取,上线者加20分排队分专业或保证前三个专业志愿之一,并享受奖学金,有机会入选“钱学森实验班”;10%~50%的考生最多降30分录取,上线者加10分排队分专业;50%~100%的考生最多降10分录取,上线者加5分排队分专业。这些优惠政策针对高考满分为750分,非750分的地区其优惠政策中的加分和降分将按比例折算。

  五校联合资助招生进一步发挥学校自主招生权,方便了考生,增加考生选择的机会,一个学生可以选择两所高校,甚至可以选择第三所;而且第三方命题提高自主招生考试的公信力和公平性;同时这也打破传统的以“总分排序录取”的模式,考虑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录取标准;考试中心将为学生提供专业化的“考生评价报告”,为中学提供“中学评价报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