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广州本月遇三十年最冷中旬 市民喊菜价又涨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20:30

  11月17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市持续阴雨天气,气温下降至7℃。图为广州市民纷纷穿上各种防寒服。 中新社发 钱兴强摄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邓卓明)十七日,最低气温七摄氏度,十八日六摄氏度。连日来广州的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十一月中旬该市将迎来近三十年来最冷的十天。寒冷“冻”人的天气,让这个南方城市显得些许仓促、别样,甚至有些尴尬,但也增添了一些景象。

  气温骤降,菜价飙升。寒冷天气下,由于北方供应的蔬菜受阻不畅,致使广州部分青菜价格直线上升。大白菜、包菜、西红柿、莲藕、茄瓜、蚕豆、白萝卜等时下的北方蔬菜,几经风霜雪雨,千辛万苦运来此地,其身价上涨不言而喻。菜心每斤五元、红椒每斤五点五元……记者在天河区一菜市场逛一下,听得最多的是市民喊“菜价又涨了”的声音。据称,有些蔬菜的价格几天就上涨一成。广州市价格监测中心表示,菜价上涨原因是因气温下降,再加上北方大雪使外地蔬菜入穗减少等因素。不过,此间果菜批发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广州市民大多还是以本地菜为主,寒冷天气下,市民饮食生活只是少了一些选择。

  只要气温低于十摄氏度,广州市内的各大救助站都会启动防寒救助体系。前晚气温突降,广州全市一千三百多个庇护中心二十四小时开放,为人们提供避寒场所。当地民政工作人员也加强了巡街,给露宿街头的流浪老人派发衣物,并劝导他们进救助站避寒。不过,当晚却只有三人愿意进站。广州的人行天桥处,至今仍随处可见流浪者,用各式报纸、塑胶纸、破布料权当做床被,蜷缩其中。一位以捡垃圾流浪为生的露宿者直言相告,自己捡垃圾每天还可赚五六元钱,而进了救助站,自己就断了收入。为了生活,他只有坚守街头,抗风御寒。

  气温急速下降,广州的一些医院少儿、老年病患者爆棚。在中山医一院,小孩感冒发烧前来就诊的,明显比前些日子增多,注射室里人满为患。天寒地冻下,一些年长者也因一时无法适应气温的变化,心血管病复发。据当地一些社区医院称,这两天心血管病人发病率比前几个月多出了近一倍。

  天寒地冷,也造就了羊城街头的另一幅“冻”人景象。姑娘们利用御寒服饰来尽情扮靓自身,各式围巾、皮靴,风衣……披挂上阵,竟相登场,她们在“全副武装”下一展芳姿,成为街上一道流动的风景。

  上周末,在广州市中心大型购物商场天河城,前来选购冬季服饰的人士络绎不绝,柜台前、过道上挤满了蜂拥而入的人群,大袋小包,匆匆扫货。走在其中让人恍然:广州的冬天真的来临了。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