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濮存昕开腔谈热门明星当领导现象 直呼“荒唐”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1月18日00:47

  明星当领导 濮存昕称荒唐

  本报讯 林艳雯

  昨天,本报记者在上海张江集电港的一个会议中心里见到了濮存昕,坐在那里一副领导的腔调,指手画脚、唾沫横飞,原来,他正在友情出演反映浦东发展20年的电视剧《浦江之东》中的一个干部。在晚上6点多完成了日戏的拍摄后,他抽空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谈到自己近年来影视作品逐渐“减产”的原因,濮存昕透露自己比较随缘,不会去向导演邀戏,没人找也就不演了。身为北京人艺副院长的他还对越来越热门的明星当领导的现象开腔,直呼“荒唐”。

  当领导,

  “我干得一点也不好”

  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濮存昕的手里一直拿着剧本,大段大段的台词,让“临时抱佛脚”的他反复了好几遍才说准确。他坦言:“我只是来客串帮忙的,我正在努力把词背好呢。”因为本就是北京人艺的领导,濮存昕演起领导的戏来还算得心应手,被问及当领导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时,濮存昕立马掉转了话头,直言自己不算是个成功的领导,“我自己当领导觉得厌恶、厌烦了,每次我都跟他们说,赶快把我批评下去吧,我不是个能主沉浮的领导,我觉得自己干得一点也不好。”他直言,领导总要开很多的会,而他总是不好好开会,没有高瞻远瞩的能力。不过,与濮存昕屡次传出要辞去人艺副院长职务和对当领导的反感不同,近来明星名人都很流行当领导,前阵子大兵还刚当上了湖南省话剧团的副团长。对此,濮存昕直抒己见:“现在不少地方都会找一个名人当领导充数,这———荒唐!”他坦言,明星当领导,有的人合适,但有的人不合适,“可能有人一时冲动当上了,一个腿进了这个门就出不来了。”他认为,明星本人并没有太大能耐,“就像我,其实都是大家在做事,并不是我一个人做了什么。”

  不拍戏,

  “谁说演话剧不赚钱”

  演过许多经典作品的濮存昕,从2006年主演完电视剧《男人底线》后,影视作品开始变得越来越少了,最近演的《闯关东2》等也都只能算是友情客串,而他昨天也向记者坦言,接下去也没有任何影视拍摄方面的安排,基本都耗在话剧舞台上了。究其原因,濮存昕直言不讳:“电影电视我都是比较随缘的。再说我每年要演100场左右的话剧,也没太多时间做别的了。”他表示,自己并不会主动去向导演邀戏,没人找就不演,就专心做好话剧。不过,都说拍电视剧赚钱多,话剧是个磨人又不赚钱的地方,濮存昕听了记者的话立即激动起来,“谁说的?我们这个《窝头茶馆》一个多月演了36场,赚了1020万,北京人艺每年票房都是全国票房之最的,可创效益呢。”他透露,虽然人艺是政府扶持的剧团,但是每年也有三分之一的票房补充,“我们内部机制一直在改,话剧挺赚钱的。”

  濮存昕现在花了很多的时间在慈善公益事业上,北京消防爱心大使、艾滋病预防宣传大使,慈善工作也忙得不可开交,他昨天向记者透露,自己还推掉不少,“其实做慈善也会带来名和利,我的名和利太多了,所以要推掉一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