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飞行员未能按时毕业 首家民营航空学校遭索赔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18日03:18

  学飞三年多 还不能上天

  首家民营航空学校被指爽约 遭索赔733万

  晨报讯 (记者 武新)中国货运邮政航空公司(以下简称邮航)委托航空学校培养飞行员。不料,这些受训学员未在规定时间毕业,邮航收不到合格的飞行员。邮航遂将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学校——北京泛美国际航空学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美学校)告到法院,要求对方退还培训费并支付逾期违约金共计733万余元。昨天,西城法院开审此案。在庭审中,被告席始终空空无人,邮航只能唱起“独角戏”。

  此案原定于昨天9时开审,岂料过了半个小时,被告席依然空荡荡的。法官给被告航空学校法定代表人打电话,对方说已委托了律师,但是律师去了另一家法院开庭。法官只得宣布“缺席审理”。

  原告邮航代理人说,2006年4月,该公司与泛美学校签订飞行培训委托合同,委托学校招收10名飞行学员,对他们进行培训。10名学员应当在2007年10月1日前顺利毕业,每名飞行学员的培训费为64万元。这些学员在毕业时,需要取得民航当局颁发的《私用驾驶员执照》等“六证”。

  “我们按合同约定支付了384万元培训费,直至2009年9月起诉时,学员无一人拿到‘六证’。”原告代理人说,被告学校不能按时提供合格飞行学员,构成根本性违约,应当按每日每人费用总额千分之一的比例进行赔偿,这笔逾期违约金为349万余元。

  鉴于被告学校无人到庭,法官询问邮航代理人,“你们知道被告为什么没能培养出合格飞行员吗?”“我们了解到,被告学校事实上已经停业一年多了,教员和飞机大量流失,欠了很多起降费,资金链断裂。”原告代理人表示,他们曾在民航局网站上查到该学校的运行合格资质暂停了,或者说是被监控中,没有能力培训了,但学校并不认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