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游故宫连连赞叹漂亮 称将带女儿前来参观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18日03:21

  奥巴马昨游故宫连称“漂亮”——

  “我要带女儿游故宫”

  晨报讯 (记者 朱烁)始建于1406年的北京故宫,与始建于1792年的美国白宫,昨天产生交集。昨天下午,新一任白宫主人、美国总统奥巴马,忙里偷闲抽出一个小时参观了故宫博物院。身处故宫中轴线,雄壮的大殿矗立面前,奥巴马总统用最直接的语言表达他的赞叹:“非常漂亮!”

  “我将参观雄伟壮丽的故宫和令人叹为观止的长城!”在与上海学子的对话中,奥巴马对访华之旅“业余”活动的向往溢于言表。昨天,一连串重要外事活动刚结束,这位白宫主人就换上便装出现在故宫门前。一件毛领棕色皮衣,衣襟悠闲地散开,圆领毛衣套在衬衫外边,领扣松了两粒,奥巴马双手插兜,漫步在故宫中轴线上,不时睁大眼睛,不时咧嘴大笑,丝毫不掩饰他的好奇与喜悦。

  虽然前几天北京经历了暴雪,但奥巴马到访的这几天,北京几乎每天都是大晴天,非常适合观光。红墙黄瓦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亮丽,屋顶的残雪被风吹散,在阳光下反射出点点光芒,也点亮了白宫主人的双眼。故宫高规格接待奥巴马一行,郑欣淼院长亲自出马担当起“导游”,为远道而来的美国客人讲述紫禁城六百多年的传奇故事。奥巴马走的其实也是旅行团传统路线——穿过内金水桥、进太和门后,沿故宫中轴路来到太和殿广场,这里是明清两代皇家举行盛大典礼的地方。一股凉气袭来,奥巴马似乎也感觉到一阵寒意,他将双手放进衣袋,一边观摩广场两侧的建筑,一边聆听郑欣淼的讲解。大概有40多位中外媒体的记者在太和殿门口围堵,遗憾的是奥巴马参观心切,尽管记者们大喊:“总统先生,请等一等”,但总统先生还是脚步匆匆地直奔太和殿而去。登上殿前丹陛后,奥巴马回望太和门,随后进入紫禁城内殿宇中等级最高的太和殿。随后沿着故宫中轴路,美国总统依次参观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沿路走的都是当年中国皇帝走的“御道”。记者远远望去,奥巴马似乎屡屡向同行者提问,每每有所得,他便毫不吝啬地露出全方位的欢笑。

  随他探访故宫的记者并不多,当美方记者问他感受时,奥巴马说:“非常漂亮”。说实话,1个小时逛完故宫,确实只是走马观花,难怪奥巴马也只能“印象派”一把。随后奥巴马经过御花园进入漱芳斋,在这里故宫博物院特地为他准备了神秘礼物,其神秘程度,记者多方打探均未得知。

  随行记者透露,兴许是被故宫壮丽“迷晕了”,奥巴马一度走错方向,郑院长指引他往另外一个方向,奥巴马笑着说:“哦,那边?”游览结束后,奥巴马在游客留言簿上签名留念,同时留下的还有他招牌式的阳光笑容。临走时奥巴马对郑院长说:“谢谢你带我游览这么壮丽的地方。”他表示,还会带女儿回来参观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