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北京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8日07:04

  本市高校毕业生 初次就业率95%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截止到8月31日,北京高校毕业生全员初次就业率为95.41%,已就业毕业生签约率为75.96%,好于去年同期。

  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大学生就业率缘何没降反升?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今年起开始的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工作、优秀高校毕业生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研究、扩大应届毕业生升学规模、高校毕业生预征入伍等政策对大学生就业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了解,2010年,北京地区高校(含科研单位)预计有毕业生21.9万人,其中毕业研究生6.3万人,本科毕业生10.9万人,专科(高职)毕业生4.7万人,毕业生总数比2009年增加1万多人。就业工作总体形势是毕业生数量大,就业工作任务更加艰巨。

  对此,市教委表示将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毕业生签约比例相对稳定。据介绍,市政府已经投入专项资金建设的新场地面积近5500平方米,其中专门用于开展双选招聘的场地有2000平方米;按照“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就业”的指导思想,本市将加大为京外用人单位到京招聘北京高校毕业生服务的力度,吸引更多京外单位来京招聘高校毕业生。

  市教委还将把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有残疾毕业生等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