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胡锦涛同奥巴马举行会谈 共同会见记者(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07:24


  11月17日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举行欢迎仪式(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2分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1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主持仪式,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上午9时50分,胡锦涛主席与抵达北大厅的奥巴马总统热情握手,对他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表示欢迎。两位元首在分别介绍了双方参加欢迎仪式的官员后,走上检阅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先后奏美中两国国歌。

  随后,仪仗队队长正步走到检阅台前报告:“总统先生,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列队完毕,请您检阅!”

  在胡锦涛主席的陪同下,奥巴马走下检阅台,踏上红地毯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奥巴马是美国第一位上任不满一年就访华的总统,之前他曾两次与胡锦涛主席在出席国际性会议时会晤。

  欢迎仪式结束后,双方先后进行小范围和大范围的会谈。其中只有两国元首和少数部长参加的小范围会谈进行了80分钟,比预先安排的时间延长一倍。整场会谈则进行了两个多小时。

  胡锦涛说,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开局良好,呈现积极发展势头。双方成功举行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并就许多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及全球性问题保持有效沟通和协调,打开了互利合作新局面。两军关系得到改善和发展。

  胡锦涛说,新形势下,中美两国在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肩负着重要的共同责任。新时期中美关系的战略性和全球性日益凸显。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双赢的精神,发展中美两国长期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奥巴马表示,相信一个强大的美中伙伴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世界繁荣。美中两国有很多重要的共同利益,双方开展合作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