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正迎来中国留学生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07:59
  未来每年将有约10万名中国学生赴美,本科生比例将增加

  美国大学正在迎来新一波中国留学生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向美国输出的本科生数量正迅速增长。

  尽管印度连续8年成为首要国际学生来源国,但是中国正迎头赶上。中国去年向美国输出留学生9.9万人,同比增长21%。“我认为未来几年,每年都将有约10万名中国留学生来到美国,其中本科生的比重将增加。”出版该报告的国际教育协会执行副总裁布卢门撒尔表示。

  报告显示,2008—2009学年,美国大学录取国际学生总数增长了8%,达67.2万人,这是25年来最大增幅。该协会主席古德曼认为:“在目前的衰退背景下,留学生对美国经济非常重要”。“国际教育拉动国内经济增长”,古德曼说,“留学生每年为美国带来178亿美元收入。”

  2008—2009学年录取的留学生中,本科生增长11%,研究生增长2%。中国留学生中,本科生人数增长尤为明显。去年,中国向美国输出2.6万名本科生和5.7万名研究生。而5年前,本科生与研究生分别为8000人与5.1万人。“本科生比重的增加将改变中国学生在美国的面貌”,布卢门撒尔说,“过去,中国留学生都是理工科专业研究生,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投资子女接受美国本科教育。”许多公立大学正致力于增加本科留学生的数量。

  《纽约时报》认为,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美国大学中国际学生的数量将持续增长。在接受调查的大学中,60%的大学增加了中国留学生录取人数,仅11%减少了中国留学生录取。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增加与减少录取印度留学生的大学数量基本相当。(纽约11月17日电驻美记者宰飞)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