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慈溪音乐金名片青瓷瓯乐入选上海世博会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1月18日09:00

  浙江慈溪音乐金名片青瓷瓯乐入选上海世博会演出

  在日前结束的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华元素”创意大赛中,由慈溪市选送的青瓷瓯乐《月下笛》,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此次大赛的金奖,并将应邀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文化演出活动。

  作为十一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华元素”创意大赛的目的是营造世博会文化氛围。大赛是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指导下,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联、浙江省文化厅、江苏省文化厅联合举办。大赛中,由江浙沪层层选送的36个充满创意、洋溢着中华元素的优秀节目,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浙江省共选送30个节目,其中有10个节目进入决赛。

  青瓷瓯乐艺术作为中国瓷乐中最古老、最有代表性和最具地方特色的民间器乐表演形式,旋律清丽委婉,节奏跌宕起伏,让人耳目一新。慈溪青瓷瓯乐团成立以来,创作排演了《上林瓷风》等一批瓯乐作品,受到广大观众和有关专家的高度评价。市青瓷瓯乐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元代同名诗创作的瓯乐《月下笛》,描写了思恋故乡的意境和情感,曾经获得宁波市第九届音乐舞蹈节群星大奖。目前,该团演出人员正在精心排演,力争在明年世博会上有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安世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