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评论

韩媒:中美经济“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0:58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发表文章称,中美经济“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当前两国经济的状态是:如果企图破坏对方的经济,其本国经济也将遭到重创。

  文章说,中国制造业中心——广东省去年经历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6.24万多家制造工厂破产,60万名农民工失业。原因是来自美国的金融危机。这些工厂大多生产对美出口品。尤其是服装、鞋、圣诞节玩具等对经济状况敏感的消费品。专门生产迪士尼卡通造型或以体育英雄的形象生产战斗造型玩具的仟亿贝动漫发展有限公司,去年的销售利润锐减20%.主要从美国服装品牌肯尼思科尔(KennethCole)和马克-费希尔(MarkFisher)等接受鞋类订单的华坚集团的利润也减少近50%.

  《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说,当今两国间的“相互依赖(mutualreliance)”与冷战时期美苏之间的“相互确保摧毁(mutualassureddestruction)”关系很相似。在“相互确保摧毁”关系中,不论哪一方率先利用核武器彻底摧毁对方,对方也可以利用剩下的核武器对先发制人的一方进行报复,从而将其彻底摧毁。也就是说,当前两国经济是一种唇亡齿寒的关系,如果企图破坏对方的经济,其本国经济也将遭到重创。

  中国持有8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即使想出售疲软的美元,市场也没有形成。如果草率出售美国国债,只会使中国手持的美元资产贬值。

  如果没有中国,美国在经济低迷期不得不经历严重的通货膨胀。因此《纽约时报》(NYT)也报道说:“人民币升值等货币问题对两国都会产生影响。”

  英国布鲁金斯学会的李侃如(Lieberthal)博士表示,如果两国找到方式消除分歧,相互合作,就能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