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太原打掉一特大“股市操盘”诈骗团伙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1:23
  新华网太原11月18日电(记者 胡靖国)佯装股市资深操盘手,用短信、电话方式联络股民,以帮助股民炒股赚取手续费的方式诈骗1000余万元。日前,太原警方打掉了这个特大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破获案件300余起,受害人遍及全国30个省区市。

  今年4月10日,太原张女士接到一个名叫安琪的女子打来的电话,其自称是深圳红岭私募公司工作人员,有股市的内部消息,如果按照她提供的信息购买股票,收益一定不小。随后,她按照对方提供的信息买了几只股票,确实小有收益。此后对方提出让她把钱打过去,替她炒股,她没有犹豫便同意了,并分11次将16万余元汇给了对方。可是,之后的投资并不顺利,手中股票只赔不赚,她连忙打电话让对方退钱,但对方却再也联系不上了。

  今年8月29日,张女士到太原市平阳路派出所报案。经过多日追踪调查,民警发现了重大线索。9月16日,专案民警奔赴深圳,一举抓获了1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缴短信群发器20台,银行卡40余个,电话卡30余个,私刻公章5枚。

  据介绍,这个团伙组织严密,由“一号”罗政从互联网上购买股民信息分发给其他成员。团伙成员先要熟记硬背一些骗人话语,再给股民打电话。同时,必须记录每天拨打的电话内容,如客户是停机、关机、不愿意炒股还是有意炒股等等。如果发现有“价值”的,重新拨打,骗取股民的信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