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俞正声会见奥巴马 望世博会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08:17

  图为俞正声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人民网世博频道11月17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16日在上海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俞正声说,上海在中美两国关系史上发挥过重要作用。1972年,中美签署上海公报,标志着两国关系实现正常化。他表示相信,奥巴马总统此访必将有利于中美进一步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新起点。

  俞正声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最新进展,表示希望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绿色经济等领域继续加强与美方的合作。

  俞正声说,当前,上海正在全力筹办2010年世博会,其中美国馆是世博园区规模最大的外国自建馆,希望上海世博会能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

  奥巴马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为美中两国都带来了好处,上海城市的快速发展更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希望美国与上海在金融、商贸、清洁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并积极推进芝加哥、旧金山与上海友好城市之间的交流。

  他对上海即将举办世博会表示祝贺,表示美方非常重视并将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建设。

  上海市市长韩正、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等会见时在座。 (来源:人民网-世博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