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川县一新任乡党委书记救火灾殉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1:48
  中新网青川11月18日电(王维)17日上午,在地震重灾区广元市青川县茶坝乡,数百男女老少敲锣打鼓,举着写有“沉痛送别雍书记”“雍书记,我们的好书记慢走”的白色纸幡,为前日在救火中不幸殉职的新任党委书记雍如品送行。一时间,哭泣声一片,场面悲怆感人。

  据全程参加救火的茶坝乡党委副书记李再清讲述,11月16日下午4点半左右,茶坝乡党政办接到该乡炉场村支部副书记打来的电话,告知炉场村上元组发生大火,请求乡上组织力量救援。得知火情,年仅43岁、上任仅17天的乡党委书记雍如品立即带领在家的乡领导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十余人迅速往火灾现场奔跑。

  由于16日早晨茶坝乡降落今冬第一场雪,下午因化雪路面湿滑难行,从乡政府驻地到火灾现场2.5公里路段又是一道斜缓的上坡,行走相当艰难。幸好,半道上拦了一辆汽车。当汽车开到距火灾现场大约500米处,公路走到尽头,雍书记带头跳下汽车。到了火灾现场,只见上元组村民韩家良家7副扇架的6间穿斗结构房屋已经陷入一片火海。雍如品等来不及喘息,立即投入救火。

  韩家房屋位于整个上元组中心位置,蔓延的火势已经开始影响到周围房屋的安全。雍如品见状果断指挥大家抬出木梯,登木梯、上房背,蹬掉房上瓦片,以压住乱窜的火苗向四周蔓延。在救火过程中,湿滑的地面让忙得不可开交的雍如品连摔三四个跟头。不幸的是,随着一阵寒风,一股浓烈的烟火裹挟而来,雍如品连呛几口,滚倒在地。干部群众赶忙把他扶起,但是雍如品已是人事不醒。大家赶紧一边向茶坝乡卫生院打电话请求急救,一边按照电话里医生的嘱咐采取掐人中穴、做人工呼吸等方法进行急救,但是不见效果。当卫生院救护车火速赶来后,医生采取了输氧、心脏起搏等急救措施,但最终还是因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雍如品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雍如品不幸殉职后,广元市、青川县党政对雍如品丧葬事宜进行安排并对其亲属进行慰问,茶坝乡干部群众数百人自发吊唁。

  据介绍,雍如品同志11月初就任茶坝乡党委书记,短短17天里,足迹已走遍全乡9个行政村,每天为农房收尾、老百姓安全温暖过冬、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操劳奔波,受到茶坝乡干部群众的衷心爱戴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