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强势不减 新一轮的留学狂潮

来源:金羊网
2009年11月18日11:41
  美国《纽约时报》

  一年一度的门户开放报告称,美高校正迎来新一轮中国留学潮。印度连续8年对外输出留学生数居世界之首,但中国后来居上,仅去年就输送98510名留学生,增长21%。同2002-2003年留学高峰相比,这次留学生数量增长14.5%。2008-2009年,大学生赴美留学人数增长11%,研究生增长2%。在中国,这一转变异常剧烈。

  国际教育协会副主席布卢门萨尔是该项报告的负责人。她说,中国留美大学生的增长将改变中国学生在美整体状况。她说,以往中国留学生选择在美国的科研领域深造,现在,在独生子女政策下,更多中国父母为使子女能获得美国大学的教育背景不惜钱财。辛辛那提大学的勒旺塔尔先生说:“中国人的可支配收入日益增多,但没有太多名校来满足需求。对中国学生来说,在国内上学和在美国很不同。在美国,他们放学回家要说英语。”

  该协会上月一项调查显示,赴美留学生数目整体仍呈上升趋势,中国更是强势不减。在该协会秋天的一项调查中,60%的机构显示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增多,只有11%的机构显示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