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专家称香港青少年及应届毕业生短期仍难找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2:54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失业率连续两个月录得跌幅,建造业及青少年的失业率更持续大幅度下降,但有建造业工会及青少年团体不约而同指出,数字只反映部分情况,建造业工人及青少年的就业前景仍充满隐忧。有人事顾问指出,青少年及应届毕业生在短期内仍较难寻找工作。

  工联会辖下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表示,目前香港26万名注册建造工人,只有一半有工开,希望特区政府尽快开展中环湾仔绕道、高铁及西九文化区等计划。他指出,目前仍有很多无工开的工人暂时转做装修替工,“做扎铁的有950元(日薪),做泥水的就有500元,"马死落地行"也要照做。”

  青协督导主任邓良顺称,15至19岁年龄组别的失业率急降,只是由于大部分青少年被培训计划吸纳所致,真正投身职场的20至29岁青少年的失业率,只是轻微下跌。他说,有关单位应加强青少年的就业辅导,协助青年提升就业动机,以免浪费劳动力。

  人事顾问苏伟忠认为,企业纵然增聘人手,也会以有经验者优先,青少年在短期内仍然较难寻找工作。他说:“市场供应比较充裕,但雇主招聘人手时依然审慎,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通常要到经济复苏的中期才会被吸纳。”他表示,复苏初期,大型企业职位仍然很少,聘请毕业生不多,估计有关情况至少持续至明年第二季。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