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民众为大熊猫宝宝取名 “云子”百日得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4:12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张炜)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今天宣布,大熊猫宝宝出生百日后终于有了自己的大名——“云子”(YunZi),意为“白云之子”。论“辈份”,“云子”是中国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的“舅舅”。

  雄性幼崽“云子”诞生于今年八月五日,妈妈是“白云”,爸爸是“高高”,都是中国租借给圣地亚哥动物园的大熊猫。“云子”出生后,圣地亚哥动物园就向美国公众征集大名,得到民众的热烈响应,共征得六千三百多个名字。园方从中挑选出五个候选名字:“福圣”、“小龙”、“熊威”、“永祥”和“云子”。

  五个候选名字随后在动物园网站公布,经过一万七千名热心民众的网络投票,最终“云子”以百分之二十八的支持率胜出。动物园方面按照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在大熊猫幼崽出生一百天后正式取名为“云子”。

  云子的妈妈“白云”一九九六年来到圣地亚哥动物园,此前已经在该园生育了四个孩子:“华美”(已回国)、“美生”(已回国)、“苏琳”和“珍珍”。大女儿“华美”回中国后于二00四年九月生下一只雄性幼崽,它就是中国大陆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因此,按“辈份”,“云子”是“团团”的舅舅。

  根据中美大熊猫租借协议,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属于中方,美方须在幼兽四周岁后移交给中方。目前,圣地亚哥动物园存有五只大熊猫,其中“苏琳”已年满四周岁,今年底或明年初将回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