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涉侨部门联合调研组考察侨商维权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3:36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11月9日至16日,由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任组长,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中国侨联有关人员组成的中央涉侨部门联合调研组,赴浙江、上海、江苏开展维护侨商权益工作专题调研。

  这次调研活动是中央涉侨部门在新形势下深化为侨资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各地建立和完善侨商投诉协调机制,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促成一批重点涉侨经济案件妥善处理。

  调研组在浙江、上海、江苏三省市分别召开了4场与维护侨商权益工作相关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地方涉侨部门和司法机构关于维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工作情况的汇报;召开4场侨资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侨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杭州聚光科技公司、宁波永新光学公司、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南京金轮公司、江苏融侨置业等侨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江苏省政协陈宝田、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姚克等领导分别会见并与调研组就维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工作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一行认真了解新形势下侨资企业的发展状况,对三省市涉侨机构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协调各方开展有关维权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归纳总结,就维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工作的疑难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侨资企业反映的一些经济案件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及时进行了协调和交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