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签署MOU 台湾银行业拟在天津海西等地设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4:47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财政部长”李述德18日说,两岸签署MOU后,将透过盈余转增资,增加土地银行资本额,盼在大陆多设分行。土银董事长王耀兴说,土银除在上海设点外,未来考虑在天津、海西等地设点。

  李述德今天率同台湾土地银行董事长王耀兴等人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报告并备质询,中国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表示,两岸签订金融监理合作了解备忘录(MOU)后,土地银行是否考虑对大陆扩展业务。王耀兴说,土银目前在上海设有办事处。

  费鸿泰表示,土银总资产达新台币2兆300亿元,但资本额只有250亿元,对于未来要到大陆发展有很大影响。

  李述德表示,未来将透过盈余转增资方式增加土银资本额,也可以在大陆多设分行。李述德表示,盈余转增资方案已经报请处理。

  王耀兴表示,土银目前在上海设点,未来考虑在天津、海西、青岛等地设点。王耀兴表示,土银在上海设置办事处,希望未来改为分行后可以承办业务。

  上海办事处未来3年的规划,第一年预估还是亏损,第二年由亏转正并且小赚,第三年赚钱并可承作人民币业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