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耕地未耕种养护不足 70%耕地面临水土流失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4:49
  新华网哈瓦那11月17日电(记者刘彤)古巴农业部专家17日说,由于大量耕地未耕种或养护不足,该国70%的耕地面临水土流失的威胁。

  古巴土地研究所所长达戈贝托·罗德里格斯在哈瓦那说,古巴拥有1070万公顷的可耕地,其中660万公顷被用于农业种植,然而目前只有一半得以耕种。

  罗德里格斯指出,由于大量耕地未耕种或养护不足,使土地出现水土流失、盐碱化或酸化等一系列问题,从而造成土地肥力严重下降。此外,森林覆盖面积的减少也是导致水土流失的原因之一。

  古巴官方数据显示,从1492年欧洲人发现古巴岛至1960年,古巴的森林覆盖率从89%锐减至13%。随着政府实施植树造林计划,到2007年该国森林覆盖率已恢复至25.3%。在1992年举行的里约热内卢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古巴承诺要在2015年将森林覆盖率提高至27%。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