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前首相就读故校爆吸毒丑闻 15人休学4人退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5:26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以前就读的学校爆出吸毒丑闻,有19名学生被揭发吸食大麻,遭到校方处罚。其中4人被开除,15人休学。

  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费蒂斯中学(FettesCollege)是英国一所颇有声誉的学校,一年学费高达2.5万英镑。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曾在该校就读。昨日,该校发表声明称,有19名学生因滥用大麻而遭到惩罚,其中4人被开除学籍,15人停课休学,等候审查。

  在声明中,校方表示,此次事件的起因是上周六,该校若干学生向教职工揭发有学生在校内吸食大麻的现象。这些学生表示,不想加入“大麻帮”,与他们同流合污,更不希望任何形式的大麻文化入侵校园。校方对他们的“勇气以及主动拒绝大麻的意愿”表示赞扬。

  周六至周日,被指吸食大麻的学生逐个受到审查,结果,一共有19名学生承认自己曾参与吸食大麻。其中4名在校内吸食的学生被开除学籍,15名供认自己在校外吸食过掺有大麻的烟卷的学生被停课。

  校方表示,对滥用非法药物等行为实行“零容忍”的政策,而且全校学生及其家长都很了解这一政策。校长MichaelSpens为该校少数“表现出极低的判断力”的学生“感到十分遗憾”。

  校方已联系了当地警方,对涉毒学生进行审查问讯,不过警方表示,目前还未逮捕任何人。

  报道指出,这所学校近年来一直试图“洗清自己遭到败坏的名声”。报道还列举了一系列发生在该校的事故:2002年2月,3名学生因涉毒被校方开除;2002年4月,该校发生枪击案,1名学生被其同学射杀;数周前,一名学生因酗酒过度导致昏迷被送医治疗等等,这一系列事件都使学校名誉蒙污,让花费巨款送子女入学的家长对其信任度产生了怀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