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点煤气引爆燃 67岁残疾独居老人被烧成重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5:58
爆燃现场 范晓林 摄

  
  昨晚(17日)6:30左右,南湖南苑台园6栋302室发出一声巨响,随后,一名被烧得像火球一样的老人挣扎着从屋里跑了出来。原来,因用火不当,该户发生煤气爆燃,幸亏周围邻居及时用水泼灭老人身上的火苗,才救了老人一命。目前,这名67岁的杨姓老人还在南京市第一医院烧整科病房接受救治。

  一个“火人”挣扎着挪出来

  南苑台园6栋是那种老式的筒子楼,共有九层,每层有八户人家,沿着一条公共走廊依次排开。记者看到,一楼到三楼的楼梯上到处是水,显然是消防人员刚刚灭火后留下的。在三楼,一群警察正在勘查现场,记者无法进入302室室内,只得先向旁边邻居了解情况。隔壁303室男主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晚上正和老伴及女儿在客厅吃饭,就听见轰的一声巨响,感觉房子都在抖,卫生间同时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王先生和家人吓得不轻,伸头一看,一股浓烟从卫生间门口冒了出来。王先生跑到卫生间一看,正对着马桶的卫生间推拉窗玻璃碎了一地,地上到处是灰尘,外面的纱窗全都皱成了一团。“幸亏没坐马桶,要不完蛋了”,王先生看着玻璃碎片倒抽一口凉气。

  住在走廊西头305室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也被这一声巨响吓了一大跳,而且他家厨房窗户的玻璃也哗啦一声全碎了。他拉开房门冲出来一看,一个火球一样的人从302室挣扎着挪了出来,他本能地返回家中,用脸盆接了两盆水,才把火泼灭。这时,他根据身形,才发现这个“火球”就是住在302室的老汉。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把大火扑灭,并将老汉背到楼下,送到第一医院去了。听说,老汉当时开煤气灶做饭,弄来弄去煤气灶打不着火,便用打火机点火,引发了煤气爆燃。

  67岁残疾老人独居在室内

  邻居们告诉记者,302室的老汉是租房户,一个人住,人看上去傻傻的,走路躬着腰,和周围邻居从来没有交流过,所以老汉在这住了大半年,他们都不知道老汉姓甚名谁。但老汉有个姐姐,每天都来照顾他,给他送点饭,不知道昨晚老汉怎么自己做起了饭。记者发现,现场有位戴帽子拄拐杖的老太太,和邻居们描述的老汉姐姐的模样很像,一问,果然是。

  老太太告诉记者,她姓杨,已经77岁,弟弟67岁,是江南机械厂的退休工人,她自己是汽车电机厂的退休工人。弟弟得过脑梗,所以脑子不太好使。弟弟以前住在厂里分给他的宿舍里,因为是五楼,上下楼不方便,她就找中介给弟弟找了这套302室的房子,一是因为楼层矮,二是因为楼梯是平坡面上去的,不要一级一级地爬。平时她每天过来照顾弟弟,送饭给他吃,当晚她晚到了一会儿,竟然就发生了这个事。

  邻居建议对租房户加强监管

  昨晚8点半,记者赶到南京市第一医院烧伤科一病区,见到了被爆燃煤气烧伤的67岁杨老汉。杨老汉躺在病床上,脸部被涂上了黄黄的药膏,嘴唇痛苦地颤抖不已,双手包裹着厚厚的纱布,不停地抽搐着。旁边的病友称,老汉伤得不轻,被送来时样子挺吓人,并且一直喊疼,后来喉咙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小。管床医生称,进过初步检查诊断,杨老汉脸部、双手和右小腿夹杂着深二度和三度烧伤,气管也被灼伤,医生将密切观察其伤情,再行决定是否需要对其进行气管切开术。

  “街道应该对租房户加强监管,不能不闻不问”,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邻居们纷纷向记者诉苦。因煤气爆燃威力巨大,老汉周围七户邻居有六户门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一户因门框被震变形,门都关不上了,还有几户人家的门本来严丝合缝的,现在推起来晃荡晃荡的。他们认为,像杨老汉这样的人,是不适合独居的,出了这样的事,不但害了他自己,邻居也跟着倒霉。好在煤气罐没炸,要不一栋楼都给掀了。如果社区加强对租房户的监管,及早采取措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对于邻居们的意见,南苑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杨老汉是通过中介租房的,这是他个人的权利,社区并不好管太多,为什么家里人让他到这里独居,属于个人隐私,听说是和家人闹别扭。(范晓林)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