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局:我国北方地区寒意重重 南方雨雪纷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8日16:59
  昨天(17日),云南东部、南部和西北部出现了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对于干旱严重的云南地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不过可喜的是,今(18日)明两天云南还有雨雪光临,部分地区还将有中雨出现,有利于旱情的缓和。另外,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地区也将有弱的雨雪天气造访。

  近几天,北方地区的最低气温都降到了0℃以下,最高气温也仅在5℃以下,尽管大部地区天气晴好,行走于室外感受到的仍是寒气逼人。未来几天,气温不会有明显回升,特别是新疆、内蒙古、东北、华北北部等地,4~5级的瑟瑟寒风会让人更加体会到冬季的寒冷。而南方,今晨江淮和江南北部的最低气温已经也已经降到零度以下,江南中南部、贵州等地的最低气温在5℃以下,再加上阴雨雪天气的“雪上加霜”,会让上述地区的人们感到阴冷刺骨。气象专家提醒,请注意保暖御寒,预防疾病发生。

  

  高原东部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多雨雪天气。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三天,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湖北大部、江淮大部、青藏高原东部以及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贵州中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冻雨;江南大部、广西北部、海南东部以及西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中部以及西南部海域仍将有7~8级东北风、阵风可达9~10级;南海西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