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银联与中国银行在日发银联标准日元借记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0:59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刘长忠)记者今天从中国银联获悉,中国银联与中国银行今天在日本东京举行仪式,共同发行日本首张银联标准日元借记卡,填补了银联标准卡在日本借记卡市场的空白。

  据介绍,中国银联曾分别与日本三井住友卡公司和通济隆公司合作发行了银联标准日元信用卡和银联标准日元预付费卡。此举标志着中国银联在日本建立起了涵盖借记卡、信用卡和预付费卡在内的银行卡产品体系。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今天对本社记者表示,此次发行的银联标准日元借记卡,不仅能使日本持卡人在中国境内享受银联网络提供的各种支付便利,而且还可在目前已延伸到的全球近七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国际受理网络广泛使用。

  近年来,中日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日益密切。据统计,二00八年日本来华旅游人数达三百四十四点六一万人次,是中国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国。中国大陆访日游客数量则突破一百万人次。为满足中日两国人民不断增长的经贸往来需求,银联卡日本业务二00五年正式开通。目前银联卡受理商户和联网ATM机分别达到一点四万户和五点二万台,交易量不断增长,近期连续创出单日交易近三亿日元的记录,银联卡已成为日本社会最受关注的品牌之一。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中国银联近年来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一方面境外受理网络不断延伸;另一方面境外发卡也出现了好的势头,目前已在包括日本、香港、澳门、韩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在内的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当地货币的银联卡,初步形成了银联境外多币种银行卡产品体系。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