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婴带着两颗兔牙出世 母亲补钙过多可能是诱因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19日01:50

  这个男婴好“性急”

  出生就长两颗牙

  医学专家:“胎牙”疑与母亲补钙有关,若对母婴没影响不用拔除

  本报讯(记者 郑军 实习生 李孟潇)11月17日下午6时,秀山县平凯镇女子田女士在当地医院剖腹产下一健康男婴。让人惊奇的是,这个娃娃带着两颗牙出世,这让接生已37年的老医生都惊呼长了见识。

  产房:剖腹产下三公斤男婴

  17日下午快下班时,一名产妇被家人抬进了秀山县朝阳医院,“医生,快点哟,要生了!”在医院门口,家属就焦急地吼了起来。这名二十多岁的临产妇女名姓田,家住秀山平凯镇,怀胎十月的她于当日下午突然发作,家人赶紧将其送到医院待产。 妇产科值班向医生经过检查发现,产妇羊水出现早破症状,宫口也没有张开,必须赶紧剖腹,否则婴儿有缺氧造成脑瘫或者窒息危险。6点45分,手术顺利结束,一个3000克重的男婴顺利降生,母子平安。

  医生:头回接生长牙的娃娃

  婴儿顺利出生,为了呛出婴儿肺部中的积水,向医生故意将孩子弄哭。孩子张着小嘴哭喊时,下方牙龈居然路出了两颗洁白的门牙,这把向医生吓了一跳,他还以为是什么东西粘连在了孩子牙龈上。一摸,硬硬的,很稳固,这就是两颗牙齿呀,一测有0.3厘米。“耶,这个娃娃不简单,在妈妈肚子中就长了牙齿!”向医生说他已经55岁了,从事接生工作已经超过37年,他接生的孩子至少超过4000个,可带着牙齿出生的娃娃他还是头一个看到。向医生经询问,田女士在怀孕期间补了不少的钙。

  生父:看到孩子长牙惊呆了

  婴儿出生时,孩子父亲杨先生一直在忙于办理住院等手续,他还是从其他医生口生获悉有一个产妇生了一个带牙齿的婴儿。他开始没有想到是自己的儿子,办完手续后也跑到产房看稀奇,结果发现是老婆生了这么一个长有两颗兔牙的儿子,当场惊呆了。由于大家都没见过这种情况,所以有病员当即就悄悄理论,认为这可能不吉利,应该拔掉牙齿,被向医生制止。经检查,孩子的牙齿长得很好,没什么脱落滑进食道的危险,向医生告诫婴儿家长不要听信迷信,不要盲目将牙齿拔掉。

  专家说法:

  “鬼牙”没有科学依据

  西南医院妇产科主治医生、博士李俊男介绍称,“胎牙”在医学上称为乳牙早萌。发生概率不高,西南医院每年会有一到两例。孕妇补钙过多有可能是婴儿长乳牙的诱因。至于民间说婴儿长的牙是鬼牙,不吉利,这没有科学依据。婴儿一出生就长牙,大致有两种情况:一是婴儿在母体内就萌出了乳牙,乳牙提早萌出对婴儿没有不好的影响,没有必要不用拔除;二是上皮组织未被吸收,也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婴儿的“牙齿”不能称之为牙齿,应该提早拔除,以免对婴儿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