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儿子殴打父母 七旬老父无奈请求强制管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2:03

  踢断父亲肋骨砍伤老母额头

   “武疯子”成社区管理难题

  本报讯(记者佘晖 通讯员周静)6年来数十次遭受患精神疾病的儿子殴打,连老伴也被砍伤。昨日,无法忍受的武昌首义路街武南社区居民老李,向街道和派出所提出申请,希望政府部门将儿子强制收容治疗。

  老李在申请材料上写道:“我现在年近70,身体病弱,实在无力监管这个‘武疯子’儿子,连自己的命都无法保护。为了不让他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希望政府对他进行强制管理。”

  “他说打就打,说动刀就动刀,为了防备,我们家现在每个门后面都放着棍子。”老李介绍,他的儿子今年39岁,身高1米8几,原是火车司机,后被诊断患有重度精神分裂,平时看起来正常,发病时毁物打人无法自控。2003年发病后打跑了老婆孩子,就一直由父母照料他的生活。

  老李说,儿子2004年1月跑到汉阳持刀劫车,被民警制服;1个月后又裸体大闹女浴室,被民警用网枪捉住;同年又在司门口、中南路等地肇事,多次打伤邻居。2004年,儿子被派出所送精神病院强制治疗,但两个月后因家中无钱支付医疗费又回到家中。

  据介绍,2005年后,儿子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经常向家人拳脚相加,老李曾被他踢断过2根肋骨,老伴也曾被儿子拿刀砍伤,额头缝了7针。不久前发病的儿子还要点燃煤气坛子,多次打110报警,民警到来后也解决不了问题。

  社区居委会群干也说:“‘武疯子’给社区安全造成了威胁。听说我市《严重危害社会精神病人强制医疗实施办法》已于10月8日起施行,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解决‘武疯子’收治难题,不要等到酿成血案再来亡羊补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