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帮朋友私了赌博案 涉嫌介绍贿赂罪判1年半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9日03:15

  民警当“掮客” 犯下介绍贿赂罪

  万州区公安局出管办民警熊少禹受人之托,找到忠县公安局政委斡旋一起电玩厅赌博案,并送上12万元。昨日,市二中院以介绍贿赂罪,一审判处熊少禹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电玩厅被查处

  托朋友去私了

  去年3月30日下午,忠县公安局接到举报,称忠县“星象电玩”游戏厅利用电子游戏机聚众赌博。当天,该局将此案以赌博刑事案件立案侦查,确定在忠县体育馆楼下的“星象电玩”游戏厅有人设赌。当晚,民警将该游戏厅端掉。据悉,该游戏厅开业才一两个月,但警方通过游戏厅记账本得知,该游戏厅违法收入超过25万元。警方据此将游戏厅的4名人员刑事拘留。

  见警方查处游戏厅,一直“隐身”的该游戏厅老板张明宪(另案处理)心急如焚。他通过女儿男朋友的舅舅吕忠华找到王释锋(另案处理)帮忙,王释锋又找到万州区公安局出管办民警熊少禹,问对方在忠县公安局有没有关系。

  民警找到政委

  送上十二万元

  因为工作关系,熊少禹和时任忠县公安局政委的张攀权极为熟悉。4月2日,熊少禹赶到忠县。当晚,熊、王等人商议送22万元给忠县公安局相关办案人员,以“摆平”此事——给张攀权8万元,另外4万元由张攀权分给具体承办人员;剩下的10万元则交给其他人。

  商妥后,张明宪将22万元现金送到熊少禹所住宾馆。当晚,张攀权应邀来到熊少禹房间。熊少禹请求张攀权帮忙对张明宪涉嫌赌博案从轻处理,并奉上12万元现金。张攀权收下后,将钱放在办公室内侧的休息室里。

  第二天,因局长不在,平时一般不参与研究案件的张攀权主持研究这起赌博案。研究结果是将这起赌博案由刑事案件转为行政案件。此后,张攀权一直没有将12万元中的4万元交给其他人。今年三四月,他听到一些风声,于是请朋友帮忙将12万元现金还给了熊少禹(熊后来将该款花了)。

  受托“穿针引线”

  民警构成犯罪

  “我认罪,不过并不是因为收了钱才将那起赌博案由刑事案件改为行政案件的。”今年11月5日,市二中院开审张攀权涉嫌受贿案时,张攀权辩称自己当时只是做了一个顺水人情——那起赌博案在证据上本身就存在问题,且刑事案件改为行政案件是集体研究的结果。

  在庭审中,熊少禹说自己也是受人之托,只是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

  昨日,市二中院宣判时称,熊少禹受朋友的委托,为使张明宪的“星象电玩”游戏厅涉嫌赌博案件得到从轻处理,向国家工作人员介绍贿赂12万元,其行为已构成介绍贿赂罪,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赵华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