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要国际调查人员独立评估几内亚暴力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05:11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8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副发言人哈克18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几内亚暴力事件国际调查委员会的3名成员,要求他们独立评估与几内亚9月底发生的暴力事件相关的事实,并就如何追求相关人员责任提出建议。

  哈克说,这3名成员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几内亚开展工作,调查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已于11月15日先期抵达几内亚。

  他说,几内亚领导人卡马拉已经以书面的形式向潘基文做出承诺:几内亚当局将与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为其工作提供便利。

  几内亚前总统孔戴在2008年12月病逝后,该国部分军官宣布解散政府,成立“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暂时管理国家事务。该委员会主席卡马拉上任后曾表示,他本人及其领导的委员会其他成员将不会作为候选人参加未来的总统选举。然而,今年8月,卡马拉又表示,如果民众愿意支持他,他将参加2010年的大选。9月28日,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卡马拉可能参选的表态。几内亚安全部队对示威者使用了武力,造成大量示威者死伤,安全部队还被指控进行了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10月16日,潘基文宣布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对事件进行调查,以确定肇事者的责任。这一决定得到了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非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几内亚当局的支持。该委员会由阿尔及利亚前外长贝德贾维负责,其他两名成员分别来自布隆迪和毛里塔尼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