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集团将联手巴菲特 斥资5亿美元搭救小企业

2009年11月19日06: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联手巴菲特 高盛斥资5亿美元搭救小企业

  高盛集团周二宣布,将启动规模5亿美元的小企业救助项目,向美国约1万家小企业提供援助,“股神”巴菲特也将加入该项目的顾问委员会。

  高盛集团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这项小企业救助项目将提供2.5亿美元的慈善捐款,其中的2亿美元将用于投资者教育,5000万美元将作为支持社区发展金融机构的拨款,其余2.5亿美元将投资于这些机构,帮助他们向小企业提供融资。

  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费、“股神”巴菲特以及哈佛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将组成顾问理事会共同领导这一项目。“小企业在创造就业及对经济的贡献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盛55岁的CEO布兰克费恩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知情人士透露,总部设在纽约的社区发展金融机构Seedco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有望在明年年初成为第一家获得该项目资助的小型企业。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于2008年9月购入高盛50亿美元永久性优先股,并获得其50亿美元股票的认股权证,这笔交易允许巴菲特以每股115美元的价格在5年内购买高盛公司的普通股。目前“股神”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高盛的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