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办公厅建议议会重审机动车使用税修正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06:54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7日专电(记者魏大方)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3日通过一项决议,决定把现行的机动车使用税提高一倍,并于2010年1月开始执行。这项税法修正案通过后,在俄社会引发广泛争议。17日,俄总统办公厅就此召开专门会议,建议国家杜马重新审议这一决议。

  根据俄现行的机动车使用税,机动车按照不同排气量档次,每毫升的年税率从5卢布到30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不等。而根据新的修正案,明年1月起,各排量档次的每毫升年税率将提高一倍,即增至10卢布到60卢布。比如小于1升排量的汽车的年税率将从每毫升5卢布提高到10卢布,大于2.5升排量的汽车的年税率将从每毫升30卢布提高到60卢布。

  但是,俄罗斯各地机动车使用税的征收标准差异很大。在首都莫斯科,现行的税率已经高于将要生效的新税率。所以有关专家认为,这样的新税率存在缺陷,指导意义不强。另外,新税率也没有体现出向小排量车倾斜、注重环保的引导性。

  莫斯科《共青团真理报》17日报道说,国家杜马的这项机动车使用税修正案是一项“指导性税率政策”,各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浮动措施。而来自圣彼得堡的消息说,当地根本不打算实施这项新税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