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今年高校毕业生3/4就业 就业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07:24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陈朴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6分报道,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传出的信息显示,到九月,今年高校毕业生四分之三实现就业,今明两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孟向红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去年基本持平,但由于今年高校毕业生基数较大,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孟向红:今年的就业率如果跟去年持平的话,未就业的人数也会很多,就是会高于去年,再加上明年的毕业生是630多万,比今年要高,目前的形势是很严峻的。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司益磊介绍,为了应对严峻就业形势,今年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提前启动,将重点针对2009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及各项面向基层就业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为他们提供就业推荐、就业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

  司益磊:部里边早早的启动这个就业服务周,面向明年的高校毕业生,还有今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是为了提早做准备,从最困难、最复杂的情况出发,尽可能地确保明年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更多、更好、更稳定。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期间,各地将举行现场招聘会181场,共有123家网站举办网络招聘,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将共招聘毕业生48.2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