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称无法按期关闭关塔纳摩 未能给出新期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7:24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承认,美国无法在2010年1月——奥巴马设定的最后期限前关闭关塔纳摩的拘留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巴马在访问亚洲期间接受美国电视网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对于未能遵守最后期限并不感到失望,因为他知道这很难办。

  美国官员目前正在考虑如何处理仍然在古巴关塔纳摩营地拘押的215名囚徒。他们既不能释放,也不能在美国法庭受审。奥巴马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的电视采访时并没有给出关于关闭关塔纳摩营地的新期限。

  奥巴马对福克斯电视记者说:“事情难办不仅仅是由于政治原因,我认为人们存在恐惧,特别是多年来他们听到的都是关塔纳摩营地对于阻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至关重要,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2009年1月22日,奥巴马就职担任总统之后两天就设定了一年的期限,要关闭广受批评的关塔纳摩拘留营。奥巴马政府表示,美国将在美国法庭审判一些被囚者,将那些不构成威胁的囚徒将遣返或者重新安置。

  上周,美国司法部长霍德尔宣布被指为911攻击主使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和其他四名囚徒将从关塔纳摩转到纽约接受联邦法庭审判。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和911受害者的亲属对此作出愤怒反应,他们说上述做法危及美国的安全。

  对于国内的反对,奥巴马对记者说,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和其他囚徒在接受审判、定罪或者接受死刑时,针对让他们接受美国国内司法审判的愤怒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