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最高法人民来访接待室迁址缘由(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8:19

  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来访接待室申诉立案大厅为什么要迁新址?今天,最高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姜启波向记者详解了缘由。

  “随着全国立案信访形势的快速发展,最高人民法院负担的申诉立案任务日益复杂、艰巨,形势变化对立案信访和申诉接待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姜启波说。

  据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原来在北京市永定门的人民来访接待室场所拥挤、设备老化、条件简陋。由于条件所限,内部功能难以合理划分,正常立案信访秩序难以维持,安全隐患较多,多次发生危及工作人员和来访群众安全的事件,与最高人民法院担负的立案信访工作任务极不适应。

  姜启波告诉记者,为彻底扭转立案信访窗口的落后面貌,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申诉立案需求,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经研究决定建设新的申诉立案大厅。

  “新申诉立案大厅整体接待办公条件都较原人民来访接待室有了长足的改善,为提高新形势下的立案信访工作质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姜启波说。

  本报北京11月18日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