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河西着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8:26

  本报讯(记者祁淑娟)11月16日,由河西区科技企业美迪亚影像材料有限公司、世纪天感影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共同开发研制的“适用于高能射线和伽玛射线无损检测专用胶片(Ⅳc型)”科研成果通过市科委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成果水平达到国内领先。这是作为本市科技创新孵化器的天感科技园感光行业实施科技创新领先战略取得的初步成果。

  前不久,河西区明确提出了以大学科研院所为依托,以驻区科技企业为基础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产业来发展的战略构想。按照这一思路,河西区科委充分挖掘辖区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潜力,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搭建知识产权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的平台,大力扶持特色科技产业的发展。据介绍,目前,河西区现有科研单位院所24家,8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2008年底,市科委与河西区共同签署了共建“市影像材料产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协议,确立了以天感科技园为基础打造市影像材料产业基地,此后,河西区科技特色产业——影像材料产业在项目和实体建设上取得了突破:今年与中科院理化研究所共同成立了“影像材料联合实验室”,与上海交大共建合作试验室项目也正在进行中。

  在扶持特色科技产业的同时,河西区将进一步加强促进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发挥驻区科研单位的行业技术领先优势,力争建成各具特色的专业化工程技术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提高科技孵化器建设水平,培育本市乃至国家级特色科技产业孵化器;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年内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要达到20家,每年引进3家大学科研机构及研发中心,助推大学科研机构与研发科技服务业在陈塘科技商务区聚集,将其打造成为本市高科技服务中心。

  上图:新开发的Ⅳc型胶片检测钢质材料壁厚范围从30mm扩大至55mm以上,既适用于X射线,也适用于高能射线和伽马射线无损检测,是新型国产通用型工业射线胶片。张颖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