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访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闵毅达:中国市场前景光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09:27
  新华网旧金山11月18日电 专访:中国市场前景光明——访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闵毅达

  记者毛磊

  经济危机给全球信息技术产业带来了巨大压力,但作为世界主要个人电脑厂商之一,戴尔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闵毅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目前已成为戴尔全球第二大和“非常重要”的市场,“公司深信未来在中国市场还将拥有光明前景”。

  闵毅达说,就业绩来看,戴尔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通常都优于该公司在全球其他地区的业务。他举例说,戴尔去年在中国的出货量增速达到中国业界平均水平的4倍。戴尔在中国的服务器、数据中心和存储等业务发展势头都相当强劲。

  戴尔全球大型企业部总裁斯蒂芬斯楚布洛克10月份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电脑业普遍低迷的背景下,中国市场对戴尔来说是个“亮点”。他说,今年上半年,戴尔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同比都有“比较显著”的增长。

  闵毅达认为,戴尔在中国市场取得良好业绩,离不开中国政府经济刺激计划所发挥的作用,更大程度上也是公司不断加大在中国投入的结果,同时还归功于中国对信息技术的整体需求。

  他介绍说,自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戴尔一直将中国作为投资重点之一。戴尔仅去年在中国的采购额就达到230亿美元,这使得该公司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电子设备和产品采购商之一。闵毅达称,戴尔今年在中国的采购额预计还将比上年有明显增长,这一趋势未来有望保持下去。

  目前,戴尔在中国内地拥有约6000员工。除了位于厦门的两个制造工厂和一个企业服务指挥中心外,戴尔还在大连设立了国际服务中心。其建在上海的设计中心是戴尔美国总部之外最大的。

  意识到中国市场的战略重要性,戴尔还成立了一个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由所有主要业务部门高管组成的指导委员会。据悉,该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讨论戴尔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闵毅达说,这一委员会的职责之一是为了帮助公司充分把握中国市场的战略机遇。

  闵毅达在谈到戴尔在中国的发展设想时指出,由于中国人口众多,公司将消费者业务视为未来在中国的一个关键增长领域。为此,戴尔近年来在中国积极拓展零售业务,目前已在中国内地发展了6000多家零售店。

  戴尔总部最近以39亿美元收购了美国IT服务商佩罗系统公司,开始大举进军IT服务业。闵毅达认为,这一并购以及公司采取的其他举措,将进一步增强戴尔的实力,长远来看都将促进其在中国市场继续成功发展。

  闵毅达指出,根据戴尔的预计,中国将在201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市场,“未来发展机会之多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