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4岁女生运动会上猝死 母亲称其生前体检很健康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1月19日10:10
17日,小铭母亲谭厚芳看着女儿遗像悲痛万分。 记者 李斌 摄
17日,小铭母亲谭厚芳看着女儿遗像悲痛万分。 记者 李斌 摄

  昨天,涪陵九中高一(8)班的教室里,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一个座位一直空着,它的主人原本是14岁的小姑娘小铭(化名)。15日上午,这位可爱的小姑娘在秋季运动会20×50米的接力赛中突然倒地,再也没有站起来。

  现场:

  还没跑就倒下了

  17日,处理此事故的杨校长向记者描述了整个事件全过程。

  上周末,学校利用两天的时间举办了秋季运动会。15日上午11点10分,运动会进行到高一年级的20×50米接力比赛,在接力比赛进行到倒数第二棒时,参加比赛的小铭在和队友交接时,接力棒掉落在地,一名同学捡起接力棒,顶替小铭跑了出去。

  当这名同学跑出去20多米时,小铭却一头栽倒在地。校医黎永成迅速赶到了现场。

  黎校医告诉记者,当时就发现小铭的嘴唇发紫,还能勉强开口称“心头不舒服”,他就连忙招呼学生将其抬到体育场一处室内的沙发上进行急救。黎校医用惯用的针灸急救手法,对小铭的人中、合谷两处穴位进行针刺。

  “一般两分钟之内,晕倒的病人都会苏醒或有所反应,但她一直没有反应!”黎校医赶紧招呼现场的师生送小铭去医院。

  离涪陵体育场最近的是约500米外的涪陵区中医院,急救部医生抢救了半小时后,宣布小铭死亡。

  在学校的要求下,院方继续抢救,直至下午2点,才放弃抢救。

  母亲:

  生前体检很健康

  17日下午,记者来到死者家中,母亲谭厚芳看到女儿的遗像嚎啕大哭。

  谭告诉记者,女儿生前身高约一米六,一直很健康。在学校召开运动会前,学校还组织了一次体检,女儿很正常。她认为,女儿既然是倒在学校运动会上,学校就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事情发生后,学校也没有及时通知我!”谭回忆,当时她还曾打电话给女儿,但被提示“正在通话”。

  最后,她终于打通了电话,接电话的是小铭的同学,说小铭晕倒了。当她赶到医院时,正在抢救中的女儿已经没有生命特征了。

  学校:

  她没上过体育课

  “学校在这起事故中并没有责任!”杨校长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们先抢救,随后送到医院继续急救。整个过程,学校都尽责尽力,没有延误抢救时间。

  杨校长称,死者是今秋入学的高一新生,但却“因病”请假缺席了开学军训。而且据体育老师田老师称,开学两个多月来,小铭也一直没有上过体育课。

  杨校长还告诉记者,据校方调查,小铭曾在初中课间操慢跑时有过一次晕厥,而且她的亲属曾透露死者之前到到大医院检查过。

  由于家人拒绝解剖进行尸检,目前小铭的猝死原因还不明确。

  记者昨天傍晚6点40分发稿时获悉,学校与小铭家人达成协议,学校一次性支付小铭家人15万元的困难补助金。 记者 常宇 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