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上海闵行区“钓鱼执法”案下午开审(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0:40
沪闵行“钓鱼”执法受害车主张晖一案开庭。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沪闵行“钓鱼”执法受害车主张晖一案开庭。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张晖驾驶载客一案的车辆到法院。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张晖驾驶载客一案的车辆到法院。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10月29日,白领张晖领回了他在9月14日交出的10200元罚款。
10月29日,白领张晖领回了他在9月14日交出的10200元罚款。

  中新网11月19日电 今日下午,上海闵行区“钓鱼执法”案将在闵行区法院开庭审理。

  九月上旬,上海私家车主张晖因搭载自称胃痛要去医院的人,被闵行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认定“非法营运”并罚款一万元。随后,张晖起诉了当地交通执法部门。

  此前在浦东区的钓鱼执法案中,经过联合调查组的调查,证实是原南汇交通执法大队采用了“不正当的取证手段”,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向当事人孙中界道歉,并承诺发回车辆,一切损失可以协商或提供国家赔偿。

  延伸阅读:“该案的胜诉可能性达到99%”

  张晖和浦东新区的孙中界,是仅有两名获政府“翻案”的被钓司机,而由于孙中界的行政处罚程序尚未完成即已被浦东政府主动中止,因此,张晖是目前唯一提请行政诉讼的被钓司机,其要求撤销行政处罚并承担行政诉讼费用。

  10月26日,闵行区政府宣布,张晖驾车载客一案行政执法行为中,取证方式不当,导致认定事实不清,区交通执法大队在区建交委责令下,已撤销行政处罚行为。随后张晖的1万元罚金被退回。

  由于行政处罚已撤销,闵行区法院多次找张晖商量,希望他撤诉,但张晖和其代理律师郝劲松商量后仍决定,将诉讼进行到底。郝劲松认为,该案的胜诉可能性达到99%。

  11月10日,郝劲松收到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的行政答辩状,答辩状中称答辩人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程序合法,系依法行政,被答辩人已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因此,[N0.2200902973]《行政处罚决定书》是否合法有效,将成为19日庭审的双方争辩焦点。

  届时,上海市高院发布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关于审理出租汽车管理行政案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是否会成为审判依据,关系着该同类案件是否可能获得翻案。

  11月12日,张晖妻子接到一封恐吓信,信中让张晖“放人一马”,并留下了张晖妻子、女儿及父母的全部个人信息。

  目前,经过慎重考虑的张晖,称自己“不愿当英雄”,但仍将诉讼坚持下去,因为该诉讼对其他被钓司机有案例价值。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搜狐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上海“钓鱼执法”案原告代理律师郝劲松:象个真正的男人那样去战斗! 

  备受关注的上海“钓鱼执法”案,还有5个小时就要开庭了,从9月28日起诉,到10月9号立案;从原定于11月2号开庭无故推迟到11月19号,在这50个日日夜夜里,郝劲松感谢广大的网友密切关注与鼎力支持,也感谢张晖,顶住巨大的压力,象个真正的男人那样去战斗!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役中,在这场捍卫法律与公民权利的斗争中,无论和对方短兵相接激烈驳火还是双方对峙围点打援,通过互联网,我每时每刻都能听到你们这些正义网民呐喊的声音!你们是这个国家的希望!面对某些行政机关的栽赃陷害,面对日益严重的司法腐败,为了断指洗冤的孙中界,为了上海千千万万被钓鱼执法的无辜市民,我们太需要一个胜诉的判决来树立人民对法律的信心,每当有人对即将到来的判决结果表示怀疑,我都会坚定地告诉他:我们将在法庭上打败他们!是的,在法庭上!…[郝劲松搜狐博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