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访华 美使馆用网络外交探测中国心(组图)

来源:青年周末
2009年11月19日11:16
◎白宫网站首页,出现中文标题《欧巴马总统在上海与青年面对面》

◎“博客吹风会”现场 图片来自金玉米的微博
 白宫中文博客

  博客吹风会加上网络问题通道,奥巴马竭力通过各种渠道打起他的网络外交牌,不仅如此,奥巴马访华期间,美国白宫首页也首次出现了白宫博客中的中文标题——《奥巴马总统在上海与青年面对面》。

  一位长期观察白宫网页的博主顾猷写道,“最近几年,我经常登录白宫网站,特别是奥巴马总统上任以来,我光顾白宫网站的次数更加频繁。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白宫网站首页出现中文。”

  白宫网站提供中文服务,博主顾猷认为这是一种开始重视中国的表现,同时也反映出奥巴马希望通过这些渠道来发挥他对中国人特别是对中国青年的影响。

  白宫开博客,是奥巴马上任后才有的事情,他之前的任何一位总统都没有开过白宫博客,而这也是奥巴马兑现其竞选诺言的第一项改变,为了凸显这个博客的重要性,它一般会出现在白宫网站首页上。

  奥巴马访华期间的白宫官网中,美方把奥巴马翻译成“欧巴马”,并在白宫博客中在英文内容之后附加上中文翻译,“明天,也就是11月16日,欧巴马总统将与中国的青年们在中国上海面对面地交流。在上海举行这个活动是有象征意义的,因为在这里宣布了上海公报,它为前30年的正式外交关系及其正常化铺平了道路。”

  白宫博客,作为他和网民沟通的途径之一,在他访华期间,也成了他跟中国网民沟通的工具,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青年的互动和他的演讲,都可以在白宫博客上找到完整的视频资料。

  此外,奥巴马的twitter和facebook也在他访华期间由他的智囊团保持更新。

  尽管中国网友们对奥巴马的新中文名“欧巴马”不太适应,但从网络上追随奥巴马的访华信息并跟他玩互动,对网友来说,这种事情从来不需要适应。

  这样只和青年人和网民的激情互动会不会冲淡中美大国外交的严肃性?

  安替说:“贸易、全球气候、地区安全自然是不可忽视的大问题,但对大众而言,政府和民间、民间各派之间,理应没有隔绝地直接座谈。”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