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羽泉谈为奥巴马献唱 秘密排练奇装异服不准上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0:51
  
羽泉组合推掉商演,为奥巴马献唱
羽泉组合推掉商演,为奥巴马献唱

  “奥巴马的手柔软有力,眼神充满着活力,令人信赖。他微笑地对我们说,goodshow(很棒的表演)!”17日晚,在人民大礼堂,当羽泉组合为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演唱完08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之后,奥巴马走上舞台和羽泉握手交谈。昨天,羽泉组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揭秘为奥巴马献唱的前前后后。

  秘密排练汉堡充饥

  11月2日,羽泉接到中央办公厅与文化部的共同邀请,以中国流行音乐界代表的身份,参加此次奥巴马总统访华的欢迎活动。不过,文化部一再嘱咐,两兄弟务必对此邀请守口如瓶,不得泄密。之前承接下多场商演的羽泉,只得找各种借口推脱演出,胡海泉说:“你不知道,当时我们接到这个邀请有多兴奋,国事当先,有些已经签了合同的演出,我们也乐意赔偿违约金,做几单赔本生意无所谓。”

  从5日开始,羽泉每天出入大礼堂,实地彩排,与工作人员一起吃盒饭,从早唱到晚。羽泉说:“别以为进了大礼堂就有国宴吃,我们每天都吃汉堡包,包括演出那天也是吃汉堡。那几天正是北京的大雪天,冷得要命,我们从来没有起早床的习惯,因为这场演出,生物钟都得要调整。”

  奇装异服不准上身

  “文化部说了,尽管在服装方面没有硬性规定,但绝不能奇装异服。”为了当晚的演出,两人在服装方面甚下功夫,羽凡甚至动员老婆上街扫货,买一件充满活力的休闲装。当天穿着蓝色横条衫的羽凡笑说:“我还真没有为衣服这么伤过脑筋,为了展现活力穿了这身衣服,我老婆那天说我看起来简直像个清纯的大学生。”海泉则说,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要穿白衬衣,正式又不失休闲,但是一定得是新的,不要褶皱,不要瑕疵。

  奥巴马手柔软有力

  当晚,羽泉作为压轴歌手,不仅献唱了08年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还特别挑选了奥巴马最喜爱的歌手史蒂夫·旺德的一首颂扬友谊的歌曲《That"swhatfriendsarefor(这才是朋友)》。羽泉说:“《我和你》是文化部规定的曲目,经过商讨,另外一首歌曲应该是外文歌,我们知道奥巴马非常喜欢歌手史蒂夫·旺德,上网搜索了很多关于旺德的歌曲,最后决定演唱《这才是朋友》。这首歌很符合这场演出的格调,因为颂扬中美友谊。”

  说起对奥巴马的印象,羽泉笑说:“我哪能整场演出都盯着他看啊?不过,后来文化部赵部长对我们说,奥巴马在听到《这才是朋友》时,手还放在餐桌上轻轻地合着节拍,非常愉快。当我们和童声合唱《我和你》时,希拉里也非常陶醉在音乐里。”

  当羽泉唱完两首歌曲之后,奥巴马快步走上舞台,与两人亲切握手交谈。海泉说:“奥巴马的手柔软有力,眼神充满着活力,令人信赖。他微笑地对我们说,goodshow(很棒的表演)!我也告诉他Ilike your voice(我喜欢你的声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