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齐鲁晚报:黄瑶的腐败新闻“喷”得有点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0:4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腐败新闻总是在官员落马之后才以"痛打落水狗"的姿态亮相,终究不是现代政治文明与社会生态应有的模样。

  《贵州原政协主席黄瑶被撤,其腐败新闻频曝光》——这是11月18日人民网的一则消息。报道称,自10月26日中央纪委证实黄瑶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后,关于贵州省原政协主席黄瑶的新闻不断被爆出:任职期间对中央一扶贫项目违规操作、收受下属官员财物及生活腐化等。

  一朝落马,丑闻“频”出。让人难以释怀的是:腐败新闻为什么会积攒了这么多?为什么只有在“确定落马”之后,才能如走马灯一般轮番登场?作为一个新闻人,我多么希望这件事的逻辑能颠倒过来:关于黄瑶主席的腐败新闻频频爆出,经查属实终于落马!

  腐败新闻“频”出,说明黄瑶同志不做好官好多年了。那么在他落马之前,这些“腐败新闻”都在哪里徘徊?为了找寻这个答案,我一篇又一篇地翻阅“腐败新闻”,希望能找到蛛丝马迹。资料却无情地告诉我:那些涉嫌腐败的事实早已暴晒于阳光之下,就是迟迟地形成不了“新闻”。于是乎,有网民跟帖嘲讽说“事后诸葛亮,事前猪一样”,作为一名新闻人,我很委屈,却无法辩讲。

  黄瑶对中央扶贫项目违规操作,是才发现的吗?不是。贵州司法界人士透露,黄瑶落马是因为在黔西南州任州委书记期间,违规操作扶贫项目,这是几年前的事儿了。此举也并非没有被察觉,贵州省检察系统已于2007年奉中央指示着手调查,“但一直查不下去”。黄瑶包养情妇、包养“干女儿”是才被发现的吗?更不是。多位受访者表示,贵州官场多年来一直有黄与某女性官员有关系的传闻;黄瑶有多位“干女儿”,这在当地也是“公开的秘密”。

  面对黄瑶腐败新闻的“井喷”,我痴痴地想:如果黄瑶同志还在主席台上作报告的时候,媒体就能报道出一两条黄瑶的“腐败新闻”,该有多好啊。或许,一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黄同志也就不至于越陷越深了。

  这些年,一个官员倒掉后,能捞能腐的“丰功伟绩”常令我等小民“触目惊心”。这当中何尝没有养鼠为患、积少成多的成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媒体是不错的“看门狗”,诚然,关于官员的报道有很多政策要遵循,但怎样进一步释放对于官员的舆论监督,在信息化、民主化、法制化的今天,却成为一道摆上桌面的现实命题。腐败新闻总是在官员落马之后才以“痛打落水狗”的姿态亮相,终究不是现代政治文明与社会生态应有的模样。(毕诗成)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