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副总统否决选举法 大选如期举行前景不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1:30
  中新网11月19日电 伊拉克逊尼派副总统哈希米18日否决了8日获得议会通过的新选举法,加深了人们对伊拉克大选能否于明年1月如期举行的疑虑。伊拉克选举官员透露,已经暂停了大部分与选举有关的工作。一些伊拉克政要称,问题又回到了原点,之前为选举所作的工作前功尽弃。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哈希米表示,他对这项新选举法中一个条款进行的否决,不大可能会使选举推迟。但是哈希米此举必将掀起新一轮针对新选举法的辩论。

  驻伊拉克美军指挥官18日表示,由于伊拉克选举可能要推迟,他现在无法确定明年4月还是5月,停止美军所有的战斗行动。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的一名官员透露,已经暂停了所有与选举相关的工作。

  另一名选举官员则称,与选举人名单及席位分配有关的工作,已全部停止。但是其它一些工作——比如对选举员工的培训——还在继续进行。

  伊拉克网站www.historiae.org的编辑维斯尔(ReidarVisser)表示:“能否避免选举延期,目前还不好说。”“现在令人担心的是,一旦选举法案退回到议会重申,许多问题都要面临重新讨论。现在一些伊拉克政治人物已经在谈论,整个过程又回到了原点,所作的工作都已前功尽弃。”

  哈希米15日威胁称,如果新选举法不给予在国外居住的伊拉克人更多的议会席位,他将否决这项选举法。哈希米要求议会于17日中午之前,对这项新的选举法做出修改,给住在国外的伊拉克选民更多的议会席位,否则他将否决这项选举法。

  此外,伊拉克库尔德人17日也声称要抵制伊拉克大选。库尔德自治区总统巴尔扎尼办公室表示,新选举法对议会席位的分配方式,对库尔德人是不公平的。巴尔扎尼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除非以公正的方式重新分配席位,否则库尔德人将被迫抵制大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