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工程重庆库区已完成移民搬迁113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2:18
  中新网重庆11月19日电(孟幻)记者今日在重庆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历经17年的建设,三峡工程进入"后三峡时代",截至9月底,重庆全市享受农村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三峡移民共计25.2万人,累计发放直补资金3.9亿元。

  重庆市新闻发言人文天平此间称,三峡工程目前已处于工程扫尾阶段,三峡工程后续工作将全面展开,进入媒体所说的"后三峡时代"。截至今年10月底,重庆库区已累计完成移民搬迁安置113.69万人,还建房屋3723.27万平方米,搬迁调整工矿企业1397户。

  “移民后期扶持扶助工作也在有序实施中”,文天平说,截至9月底,重庆全市享受农村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三峡移民共计25.2万人,累计发放直补资金3.9亿元。三峡非农移民扶助累计兑付困难补助资金1.8亿元,涉及移民20.2万户45.7万人;兑付特殊救济资金2000万元,涉及1.46万个移民家庭。

  此外,文天平还谈到了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的基本情况。他说,今年重庆库区完全满足了175米试验性蓄水的基本要求,通过对试验性蓄水实施安全监测与防范,当地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了可控可防,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安全事故,库区社会总体稳定。完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